一个空有脑洞却写不出什么东西的渣渣

【周黄】以前要的不是这种以后03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病情有没有好转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他的语言理解能力和拓展能力一定上升了一个台阶,不,也许不止一个台阶。

“你要知道周医生,我是一个数学老师,你要我怎么写出几百字的论文来形容我的日常生活。”单手撑在桌子上百般聊赖的转着手中的笔。这已经是第三次私人诊疗时间了,而且因为黄少天的工作关系,只能让周医生额外加班对他进行心理治疗。

“不是说,医生要与患者建立什么感情什么信任的吗?我觉得我这样单方面的表达完全没有办法达到那样的境界。”黄少天说着放下了手中的笔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周泽楷只是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了,就在黄少天认为他又要保持沉默时开了口。

“有用的。”

“啊?你觉得有用我觉得完全没有啊。”罕见的开口让黄少天像抓住把柄一般接着往下说。“我只能靠你说的话去猜,猜懂吗?这完全算不上交流,我学生在听我解题的时候都比你话多。”扶着额头无奈敲着桌面,望着眼前的白纸,思绪开始飘回自己工作的地方,自己的学生又是怎么面对老师们给出的作文题目的呢?和同学朋友抱怨?讨论?

是啊...抱怨...也许自己是应该找个人抱怨的,如果有那么一个人的话...

是啊...问题就在于根本没有那样一个人...


终于等到自己的患者陷入了沉默,周泽楷仔细端详黄少天的神情,一边做着记录。盯着他微微蹙起的眉间,希望能读出他在苦恼什么,可惜他并不是一个预言家或者读心术师。

“你说就行,我听。”

这句话打断了黄少天脑海中的死循环,有些诧异的抬头看了眼前的医生。这句话从他第一天来做检查的时候就听过一遍了,但是每一次听都会震撼一会,再陷入自我质疑中。

“我一直在说啊...我这不是一直在说吗?”黄少天哭笑不得地摊开双手。“我觉得说的够多了...”

“不够多。”

一瞬间,黄少天觉得他和医生之间的交流还是有那么一点希望的。也许只是那一瞬间。



“今天作业就是这么多了不可能再少了!”手里握着卷成筒状的教科书敲打着讲台边缘。“再少你们要怎么应付下周的考试!之前我可是对你们太放松了!就这样下课吧。”没去在意他的学生怎么抗议和抱怨,收拾好自己的书和笔回答办公室拿起背包就往校外走去。

今天并没有预约心理治疗,但是黄少天还是往诊所的方向走去,目的地那附近的公园,只是偶然的一次在那个公园里发现了一只可爱的流浪猫,但是黄少天并不是独居根本没办法养宠物,只好每天都带些吃的来看他。很明显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这么想的,因为当黄少天正准备学猫咪叫声的时候他发现长椅上坐了另外一个人,怀中抱着正是那只可爱的流浪猫。

“周医生你怎么在这里?”

评论(3)
热度(52)

© 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