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却写不出什么东西的渣渣

【周黄】以前要的不是这种以后12

推开咖啡店的门,响起一串清脆的风铃声。黄少天找了个位置坐下,顺手拿下围巾搭在沙发的扶手上。等服务员递来菜单时他不假思索,点了一杯香草拿铁。

“诶?黄老师?是你吗黄老师?”

黄少天抬起头,眯眼回想了一下面前的人。揉了揉鼻梁后打了个响指。

“啊,是你啊瞿莉莉。”

“哎呀真难得能在这碰上老师,S市真小啊。我先去给老师下单等会回来。”

他轻轻点头,看着她走开后才倚在沙发背上长吐一口气。其实已经记不太清那时候的事情,只是这个孩子在班上特别积极也很优秀。不是他记不清,而是那时候的事情他除了周泽楷以外的事情都不愿意去想起来。生怕他记得的太多,大脑会清理掉关于他的记忆。

“老师,您的香草拿铁。”她端着一杯白色的马克杯轻放在他面前的茶几上。

“谢谢。”他坐起身两手捧着杯子暖手,“这是在勤工俭学吗?”

“是啊,课业不重所以就来打工了。”

“啊……时间过得挺快啊。”端起杯子吹开氤氲的热气。

“老师,你现在去哪里啦,怎么就突然辞职了呢?”

“我现在已经不是老师啦。”黄少天笑着放下杯子,“做义工去了。”

“啊……有点遗憾呢,老师教的课特别好,我很喜欢听。”

“谢谢夸奖。”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现在可不会讲课了。”

“老师……现在你有女朋友了吗?”

这个问句让黄少天第一次正视了她的眼睛,仔细看着坐在正对面的自己曾经的学生。她现在眉眼明显长开了许多,不再像当年那么的青涩。此时脸上泛起的红晕让黄少天猛然想起几年前的那个傍晚,他的手抚摸过她的头发接过礼物。

礼物……那天好像是我的生日……

“老师?”她隔着两人之间的茶几身体前倾,凑近了些担忧地问道。

黄少天回过神来,像是自嘲地摆摆手笑。“怎么可能
啊?糙汉一个当然注孤生。”

“那……老师能给我个机会吗?”

tbc。

评论(4)
热度(14)

© 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