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却写不出什么东西的渣渣

【周黄】以前要的不是这种以后06

周泽楷的房子也不大但是就和他的说话风格一样简洁,但又不是那种人们最近很喜欢用的那个形容词——x冷淡风格,明明是独居却有点温馨的感觉。牛肉饭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定会过得很开心吧。这么想着的黄少天也有点欣慰了。
周泽楷随手拉开餐桌边的椅子示意他坐下,黄少天也没太拘谨把两份饭盒拿出来摆在彼此面前。周泽楷一边专注在自己的手机屏幕上一边安静地吃着饭,黄少天倒是有些反常的也跟着一言不发吃饭。这样的沉默让熟知自己病人的医生抬起头来,不巧正好对上人的目光。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盯着眼前这个人看入了迷,赶紧低头扒了几口饭然后画蛇添足地试图解释。"啊,没什么我……我只是没见过周医生吃饭的样子嘛,平时也只是在治疗的时候看过你。嗯,吃饭的时候的周医生还是挺好看的。"
周泽楷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作答,但是这次明显是因为愣了几秒。继而似乎是弯起了嘴角,抬手擦掉了黄少天嘴角急着扒饭而粘上的米粒。
"谢谢。"
黄少天猛地想起了拿报告的那天,前台接待的护士姐姐说的话,这就是所谓的培养感情吗?越是想到这,脑海里轰的一声,脸上明显的发烫。
不行,一定是刚才画面太少女了才会让自己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还保持着理智的黄少天甩了甩脑袋,埋头狼吞虎咽着剩下的饭。放下筷子后周泽楷把他的手机递到他眼前。
"怎么了?嗯?给牛肉饭买的吗?"看着满满一购物车的猫砂猫粮等等用品,黄少天乐得接过手机开始帮忙挑着。"我觉得应该再买个逗猫棒,你看这个就很不错。"把手机屏幕转过去面对着周泽楷,"而且这个玩具啊,长得超像牛肉饭的,可以买回来给它作伴。"黄少天挑的起劲了索性站起身坐在周泽楷身边一边滔滔不绝地挑选着商品。
"行了先买这么多吧,诶我来看看多少钱哈,然后我再转账给你,不能让你破费太多了。"满意地划着屏幕看着购物车里几乎是自己自作主张挑的东西,全程周泽楷只是在一边附和点头。到付钱时周泽楷终于拿回了手机。
"不用,我来。"
"那可不行,牛肉饭已经算是我麻烦你的了,它的东西当然不能再让你费钱了!不行不行周医生这个可没得商量!"黄少天眼疾手快挡住了周泽楷的手机屏幕制止他。
"周泽楷。"
"啊?这……叫周泽楷有点不太好吧?还是周医生好点。不现在重点不是这个……"
"周泽楷。"他略微加重了语调又说了一遍。
"好好好那就周泽楷,那你先得答应我,我来付这些钱。"
见他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黄少天已经开始一边手在掏着钱包,一边还要提防着周泽楷会不会有什么小动作。
"一半一半。"
"啊……周医,周泽楷你真的很固执啊!"
"嗯。"供认不讳地点点头让黄少天更无奈了,只好松开挡着屏幕的手。
"行吧,你结算我给你一半的现金。"盯着周泽楷按着屏幕的手指,照着金额点了几张钱放在了桌子上。
"好啦,谢谢你肯照顾牛肉饭,时间也不早了明天都是要上班的,如果有什么急事的话可以打给我哦。"比了个call我的手势后站起身拿上自己的包,顺了一把脚边的猫咪毛。周泽楷也跟着走到玄关替他开了门。
"那么再见了!周医生,我是说——周泽楷,嗯。果然还是很别扭啊叫全名什么的。"
周泽楷歪头像是认真思考了几秒。"小周。"
"啊这个可以有,那就叫小周。下次诊所见吧小周。"眯起眼朝他摆摆手。
倏地手腕被握住,力道巧妙地将黄少天往后一拉,感觉到自己后颈被托住,接着就是唇上温热的触感。
"再见。"


tbc。
——————————
嗯总算是进入正题了【?】今晚心情不好,所以可能文笔画风也变了点,凑合看吧
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12)

© 摩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