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却写不出什么东西的渣渣

【周黄】以前要的不是这种以后04

细长好看的手指擦拭着猫咪嘴边污渍,这个爱抚着猫咪的医生这才抬起头看了眼。

“喂猫。”

“我当然知道,这个猫是我先发现的,几乎我每天都会来怎么都没看到医生你啊?”说着把手上的东西放在长椅上,拿出一盒牛奶和矿泉水,四处张望着草丛里找到给猫咪准备好的碗,洗净后把牛奶倒进去。

“今天才来的。”周泽楷识趣地松手让猫咪从怀里跳出来自己凑去舔舐碗里的牛奶,单手支在膝盖上看着它凑去舔舐碗里的牛奶。

“是吗?那真是帮大忙了,我工作有时候太忙,没办法带吃的来,下雨的时候也是,会经常找不到它,周医生的办公室就在这附近,可以的话常来替我看看呗。”黄少天抬起一边手顺着猫咪的毛,抬头征求地看着他,“我没办法带回家养啊,也很想有个小东西在身边作伴。”

一直没得到回应,黄少天也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毕竟他只是自己的心理医生,又不是多好的朋友可以答应下这种有些麻烦的要求。于是回过头抓了一把猫脸放在手心里摊开在猫咪的面前。

周泽楷换了个姿势,背靠在长椅上,被夕阳照射得微微眯起眼,像是在思考又像是保持惯例的沉默。当手中猫粮吃的差不多时他才开了口。

“可以啊,我养。”

“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的黄少天随口应了句,然后笑着摆摆手,“就是只流浪猫,给点牛奶和吃的就好了,不需要养什么啦。”

“带回家。”

“......”黄少天一时间竟有些语塞,拍拍手上的残屑一把将猫咪抱在怀里。“那也太麻烦了吧,会方便吗?周医生一个人住?如果要养的话要给它打疫苗,驱虫,好像真的会有蛮多手续的没问题吗?毕竟你平时也是要上班的...”

周泽楷朝他伸出双手,这个动作让黄少天着实愣了好一会。在这个停顿的几秒里,脑海里却已经上演了几千个小人的话剧,解读他这个动作的含义。

这是公众场合啊天啊...

不对我们都是男人啊...

是心理医生都有这种给给的毛病吗?

为什么这个以前没人警告过我啊?

他到底什么意思我要怎么做?

摆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吗?

等下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微笑?

......

周泽楷看黄少天一动也不动,只好自己起身将他手里的猫抱进自己怀里。

“名字?”

这才知道是自己会错意的黄少天连尴尬的微笑都摆不出来了,挠了挠脸不知从何化解。

“名字?”

周泽楷又问了一遍,黄少天才终于从自己的宇宙脑洞中出来,一边逗弄着猫咪的耳朵一边摇摇头。

“我是取名废,没有取名字,刚好如果你要养的话,就由你来取不就好了。”

周泽楷坐回了椅子上把怀里的猫咪举在空中,黄少天顺势也坐在他旁边抱着双臂跟他一起盯着那只被举高高的猫咪。

“牛肉饭。”

“啊?什么?等下这是什么名字?猫做错了什么?”

“饿了。”周泽楷把高举的猫咪放下抱回怀里,站起身来看着一脸茫然的黄少天仿佛在等待什么。

“...你是饿了要吃牛肉饭我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要给猫咪取名叫牛肉饭?这个名字你半夜饿了没有宵夜吃的时候,如果叫它的名字,就是一种酷刑,酷刑懂吗?”

周泽楷微微侧头思考了下,伸手挠了下猫咪的下巴,勾起嘴角笑了下。

“可爱。”



tbc。

-----------------------------------------------------

补充一下,作为一个取名废,和一个喻黄本命党,我斗胆把列表里的全职粉都问了一遍[周泽楷和黄少天养的猫要叫什么名字],多数问到的都是喻文州,所以得到的答案都是,祝福黄少天和周泽楷幸福......

当然也有说什么咸鱼。天天。相声。秋葵。和其他莫名其妙的....麻烦你们照顾一下小周,超过三个字的名字可能他都不会叫吧????

到最后还是手癌救了我,偶然打出的牛肉饭三个字,莫名很契合小周这种不按套路出牌[bushi]的说话方式。

评论(2)
热度(17)

© 摩卡 | Powered by LOFTER